原來 大家都說 應屆畢業生的危機感 是這種感覺

我覺得 自己的不像是危機感

而是一種 太渴望 太希望自己能夠快點成功 這樣的急迫 亂了當下的腳步...

人們 總是這樣 當你看著別人很棒 總會用別人的成功來貶低自己

至少 我常這樣..

混亂的一個星期

不斷的經理 貶低再貶低...

所幸 這個周末的早晨,沒有甚麼事情做 所以有這個時間 坐下來好好想想自己。

想申請傑出畢業生,優良僑生等 但是都礙於自己是外籍生 好像都無緣了

就會開始想 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夠優秀 是不是自己其實真的沒這麼傑出

這個星期 也不斷看到 那些未來自己希望的生活

開始變得急迫 急迫的想得到這些生活

果然 人生用倒推的方式去計算安排 是不對的 因為 你會錯過當下的許多風景 只會更加會懷疑自己

我們總喜歡 看著遠方 看著自己想像出來的未來

認為自己一定可以做到那樣的生活 然後開始倒推 開始思考 如果要那樣 自己需要具備甚麼 現在需要做甚麼

但是卻不知道 想得再多 都只是想。

你不曾邁開腳步 去進行那些你覺得應該的事 而且 你所花費用來想像的時間 其實就是你能夠行動去實踐的時間

感謝這個早晨 讓自己清醒 對於這陣子的無力感 終於清醒。

 

畢業論文快寫完了 就開始規劃想像自己的未來要做甚麼

接下來應該就是把英語能力檢定考一考 繼續在東森工作 開始找一些廣告公司去應徵 準備換工作

希望可以跟企業接軌 希望可以進到企業端

因為 那就有機會 可以回家了。

寫論文的時候 也稍微去研究一下研究所

打算之後去念個碩士 管理學院的碩士 至少讓自己 有一張可以上舞台競爭的參賽機會

 

不斷在想 很多人的成功 都不一樣

對爸爸媽媽來說 台灣學士念完 回去 就算只是教補習 他們都會覺得你很成功了 

因為有錢 有自己的工作 可以在家

對企業來說 念完學士只是一張入場卷 可以進去看看裡面的風景

但是要登上舞台 還得慢慢努力

對我來說 我不知道

可能都太想要 想要可以在家 跟爸爸媽媽在一起

卻又希望 自己能夠達到夢寐以求的頂端 可以把自己的能力都展現出來

所以 才會一直在徘徊 一直做不下決定吧

 

又或者 其實已經有決定 只是...始終不敢跟爸爸媽媽說吧

記得有一次去問事 那個人說 我很自私 我當時還反駁他 我說:我才不自私 我做了這些都是為了我的家

現在想起來 我真的很自私

如果我不自私 我就不會丟下家人離開 去追求自己想要的自由 自己要的那些揚眉吐氣 

只是為了證明給別人看 給那些曾經用錢丟我們家門的那些人

告訴他們 其實我們家才不是那樣

但是我用了自己覺得對的方式 去台灣念書 去企業端工作 力爭上游 

所以 這就是為甚麼 我自私吧 爸媽其實根本 沒有希望我這麼做。所以我很自私。

 

我從來沒有忘記過自己的初心 自己對家人的愛 自己為了爭那一口氣所做的一切

但是 當這個階段要結束了 要開始下一個階段的時候 卻還是猶豫

想著 只是一個女生 何必呢 何必這麼拚 家裡的人都沒有這麼拚 自己在拚甚麼

哥哥姊姊們 也只是希望全部人在一起 就算過的日子沒有很好 也沒關係

在一起就好。

但是妹妹 真的太不孝順 真的太自私 所以 原諒我

將來 一定會成功 

而你們就是讓我成功的動力。 

 

莫忘初心 莫忘當初帶著一堆行李離開的時候那種堅定 熱情 那份一定要成功的渴望。

希望這次 沒有感情用事 沒有流著淚跟媽媽說想家 是對的

對不起我最愛的家人 我只是希望 可以證明自己 用自己想要的方式。

多說無益 行動 用行動證明 自己可以。

 

還有 在看文章的你

反正知道這個角落的人就那幾個 

哈 千萬不能離開我 因為你們都是我心裡最溫暖的地方

就算這個城市把自己變得很冷漠 變得很市儈

但是看到你們 想起你們 卻總是會讓我變得很溫暖 

變回高中時候的那個自己 

所以 請繼續關心我 千萬不能離開我。

這真的是我最大的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