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故事在丽晶身上发生。

 

要不是monkey突然跑来跟我说很久没写日记 我也真快忘了这里

很多原因 太多事情发生在一个时间上

依旧有手写日记的习惯,但是打开电脑 只会想到那么写不完的报告

也没什么会安下心来听音乐写日记了。

 

首先 就先来说 为什么monkey才说一下 我就会突然想来这里好了。

因为他的那小段话让我觉得 

原来真心依旧在

不只他 还有很多人 很多事 

草原被野火烧了 一抹春风 一倾大雨 它还是会努力的探出头

当真心快被台北的空气搞得污浊不堪 满是疤痕的时候

温暖的大地上 有温度的话语 有感情的互动 它还是会复原

我谢谢你 你一直关心我

我谢谢这次回来 见过面的你 

给我一些微风 给我一些雨水的你们

 

再来说说 我发生什么事

去年在台湾 越来越不开心 

你知道那种很矫情的一些短语吗

【有些时候微笑不代表快乐】

【人总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

我以前觉得会分享这种话的人很白痴 很智障 很矫情 很笨

可是我现在知道那些文字背后 其实都是笔者 自己的经历 自己的伤口

而那些他经历过的伤 就像传染病 普及率很高

 

微笑不代表快乐

台北 是个好地方 ?

每个人都说台湾很好 台湾很棒 人情味很重

除了 台北

台北很棒 你可以去旅行 但不能久居

你会发现这块很美丽的水泥底下 其实都是腐烂的真心 发臭了

我刚去到台北 我带着这里的温暖 我带着最初的我去认识大家

可是你发现 这个社会真的 真的 真的 太现实

你不相信 你继续尝试 继续受伤

最后 你不屑了 你生气了 凭什么 凭什么那样去伤害别人

所以你被现实教会了

别人如何对待你 你就如何回报他 甚至 更狠

 

那里是台北 我念的是大众传播 广告

台北 台湾人叫台北 天龙国 

广告 工具 用来包装商品 只为了 卖出去赚钱

更现实的是 我的家庭 

所以 没有战斗力 就等着被踩着往上爬

 

我记得 高中要毕业的时候 大家都会问 你想做女强人还是黄脸婆

我都说我超想做黄脸婆

简单而美好

 

我到了台北 我以为这样的简单而美好 

也会跟我一起到台北

大错特错。

 

我好强 可是我从不把我的好强变现出来

我不会像臭男生 在别人面前说自己多有才华多强

我不会要求别人把事做好 因为我会愿意帮她把他的分做完

我不会命令别人 因为我知道我能力没那么好可能还不够格

 

可是 你不把自己表现出来 你就会看着身边那些 

你觉得so so的人爬得比你快 你不知道为什么。

你不叫别人把事做好 你就只是拿自己的身体 自己的时间 去帮他做好他应该做好的事 

重点是 那些人会觉得理所当然 感恩在他们身上 可能只是一句台词

你不命令别人 就等着被命令做一些浪费生命的事。

 

我好强但我不喜欢公开去争

但是 不去争 你什么都不是

不夸张 什么都不是。

 

这些领悟 我这次回来才看透。

台北原来 教育我那么多 

把我变成那么现实 那么冷漠的人

 

这就是为什么 我说我去年 不开心

因为我知道我自己好像有些地方在改变 

可是我一直找不到到底我变了什么。

是回来后 看透了 才知道原来去年的不开心 

是因为自己擦觉自己改变了

【变成自己不喜欢的人了】

 

我以前很喜欢跟朋友撒娇

说一些情话

说一些谢谢你啦宝贝真的感谢有你耶

在台北 我也会说感谢有你

但 也只是一句台词

 

你知道

一个人变成自己最不喜欢的人 

需要多大的勇气 去诚实面对自己 是这样的人吗

我以前是个很温暖的人 我很喜欢那样温暖的我

每个身边的人 我都很爱很爱 真心的爱

所以我现在留着一批很爱很爱我的朋友

以前我总是骂我姐姐 我说他很现实很残忍很冷血

难怪大人都不喜欢她

可是我发现 原来现在的我 也是如此冷血残忍现实

难怪丽晶越来越不开心。

 

在台北 也有一群很可爱的朋友们

他们有真心 有爱 

只是我没有 所以我并没有真的那么重视他们

这是我很抱歉的地方

 

可是我感谢一个人

浩正。

因为在我一直在找 我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的时候

就在前晚跟他聊天

他才说他觉得我变了 变得现实了

我才开始好好的去想 

自己说话的语气越来越像大姐 那样的现实冷血

自己处理事情的态度越来越理性 越来越直接了断

我一直以为这才是大人

大人做事就要果断就要狠就要理性 感情用不了事。

可是原来 这是长大的另一面 。

你不是没真心 你只是不温暖了

你的话语太冷 太刺太痛

就算是出自真心 可是被包上了一圈的钉子 不会有人会想要那样的真心的

 

找出了自己的问题

就要开始想要如何解决咯

找回温暖的丽晶 是我接下来的目标

但是 社会就是现实我也知道

我也不觉得那样现实的我不好 

因为现实 至少可以很快的解决问题 当你有很多问题要解决的时候

现实真的很好用

所以接下来我想学习

如何把现实包装好 还是要依旧温暖。

 

接下来比较烦的是

应该是家里的事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以前也觉得这句话没什么内容

可是现在 也是深刻体会

家里 只剩下我念书

只剩下我伸手拿钱

以为两个哥哥会很可靠

但是。

爸爸妈妈60岁 还要在咖啡店做体力活

你不可以怪我 每次说不听你懂吗

你不可以怪我每次犯同样错 每次内疚 

你以为我不知道那种只要我开心爱我的家人也会开心这种道理吗

所以我跟家里 也只报喜不报忧啊

但是你可以看看他们 看看我哥哥们 

不懂事的就是不懂事

每个月 钱都用到刚刚好

没有存就是没有存

我心疼爸爸妈妈

我心疼我爸爸都快比我瘦了 还要在店里每一天每一天的流着汗为了我的学费

我心疼我妈妈一个女人 这把年纪还要在热锅前炒着菜也只为了我的学费

你真不可以怪我 我真的不忍心 

我每次跟他们说 我不要读了啦 

他们又会说 没关系啦家里还可以 都快念完了继续啦

所以读书的时候我很拼 我也没有对不起他们 我很努力我用尽全力 

可以学习的时间都在学习 都在努力

 

好了。

 

身体越来越弱

每个月都会发高烧

也不知道哪里有什么问题

哈哈 自己觉得挺严重

可是也不知道要怎样做

只好 

没事多喝水咯。

 

跟男朋友很稳定

稳定的害怕

稳定的不知道毕业的时候我到底要怎么做决定

哈哈哈哈哈

 

最后

我想跟几个人说几句话

既然是monkey让我有想写的冲动

就先跟你说

亲爱的monkey 不知道昨晚你到底有没有赢钱哈哈哈哈

希望最后的40快你有保护到最后

可是我想告诉你 有些人 不该 也不可以 继续喜欢着

不管是友情的喜欢 还是其他喜欢

只会让她辛苦 你更辛苦

不要让自己受伤 不要有什么不该有的期待

可能你没有 只是我会有这样的感觉

是从你看着他讲话的眼神 感受到的

相信我的感觉

快把这些不该有的东西 丢掉 烧掉

然后祝福你快点 找到母猴哈哈哈哈哈

谢谢你啦~

 

文龙

我不知道为什么

你这次给我的感觉距离感太多 我觉得我无法再像以前那样

可能是因为我也变了 

你知道友情这种东西 真的是双方

只要是感情都是

可能去年 我自己也没主动去找朋友

可是有人来找我 我绝对还是会很努力让自己可以热情一点开朗一点去跟他们聊

至少我不希望距离已经那么远了 还要再把距离拉远

我知道你很忙 其实我说这些也没有特别想表达什么

只是觉得 这次回来有点遗憾

可能我看透自己太晚 才刚有动力找回以前的温暖的时候

我就要回去了 也没机会再找你

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珍惜很珍惜你这个好朋友

之前刚回来 我也不知道我要怎么约你出来见个面聊天

然后聊了几句 我觉得我还是无法 

有点距离感

我自己也有问题我清楚的

只是每个感情都是这样 一定是双方吧

可能你现在觉得 已经无法再分多一点心在重视友情这块上

我曾经也以为我是

但是 每段感情都要经营 浇个水至少 不会枯萎

希望下次回来我还是会有此刻这样的活力

不会再是冷冰冰的我

因为有点活力的我至少还有点温暖

有动力跑向你

 

jiesheng

可能再努力考试了哈哈哈哈

白痴 我之前考试的时候还一直吵我 知道考试的痛苦了吧

谢谢你一直在 你真的一直一直都在

我真的很感谢

在我那么冰冷的时候

你还是很傻很白痴

呵呵才刚去读书

多一两年 我看你也会知道那种冰冷的痛了

祝福你 比我更快的都过那种冷血的日子

千万不要 变成最不喜欢的人。

 

tiong

之前跟你说了那些愧疚 

我依旧记得 牢牢记得

抱歉把我们的友情晾了一阵子都没好好去经营

真的抱歉

因为自己太冰冷 没去重视感情

未来的日子

一定会好好的努力的 经营我们友情的大树!

多多拔草 多多浇水

再在附近种一些花哈哈哈

对了 可能无法去韩国了

晶晶家里最近这样 我不想花太凶的钱

唉 我也想了很久才这样的决定

我们的小小旅行 只好在台湾了呜呜~~~

 

jingting

该说的我也说了

最重要就是

人生 要自己多考虑自己

加油吧~~~~哈哈哈哈

超冷漠byebye

 

haozheng

谢谢你的双眼 看透了我

也祝福你

真的祝福你

勇敢的去做你的决定

勇敢的 爱 自己

 

这次很遗憾

没有跟youxian聊到天。。。

真的好难过 

也没好好跟serhean聊到天。。

都是每次回来都会好好聊到几个小时的人。。

 

我已经 不再内疚了

因为文龙说得对

就算不是我 

这个痛 一定也会有其他的人带给你

对不起 最后一次说

感情没有对与错 我常跟别人这样说

会分开一定是两个人都有问题

两个人都受伤

所以 我不在怪自己了

我不内疚了

希望 你也痊愈了

过得更好了

要好好的 加油

 

 

很好

写了一篇很长的文

报告了一下进度

时间也不早

明天下午的飞机

谢谢这里的你们 陪了我一个月

谢谢这片土地

这片蓝天

这片星空

这轮明月

给我滋润 给我风 给我雨水 

给我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