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了..

這幾天都在學校的電算中心工讀..也挺無聊的.

工作內容就是:有時就去上一些Adobe的課,PS,AI,AE樣樣都會阿~然後下次上班就來寫筆記po在學校的論壇上..

不然就是在辦公室裡做自己的事,念書啊 上網阿.............

再不然就是去打掃一下教師辦公室, 整理一下桌子, 幫老師key in一點資料.....................

就是 沒什麼壓力的工作~工讀本來就很輕鬆吧我想...

 

今天工讀的時候,沒事做就開始算這個學期的帳..

和本來預計的花費有點出入...

唉.........

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很杞人憂天

我自己有打工,每個月應該都有7000台幣的收入..

有時還可能賺到9000台幣

可是每次我都很想規定自己 一個月只用5000台幣...

想把剩下的錢 存起來 怕以後要用

可是越在台北待越久,,我發現越來越難....

 

整個學期,我也沒買衣服, 沒逛街..錢都用在吃,用上

一個月還是會用到7000左右

真的覺得很煩阿阿阿阿!!!!!!

雖然 每個月我都有紀錄 我也會知道這個月超標是用在哪裡

可是就是覺得 很煩

目標訂到有點不切實際

 

可是明明 上學期就可以.....

 

這學期多了很多聚餐== 朋友邀約又不能一直不去..

有時就會買一點水果吃,

生活用品又很貴(馬的以前在家根本是幸福!!!)

這裡吃一餐, 一定要50以上...

拉裡拉雜的 一個月就要7000多了.....

 

 

抱怨了很多!!

只是想告訴自己

要自己看開點..

用多了  就賺多一點回來...

賺少了..就不要用那麼多..

 

家裡人也很願意資助自己生活費

只是長那麼大了..我也不好意思每次跟家裡要錢...

學費機票就已經夠貴了..

 

 

之前就是因為 要一直很省 所以過得很疲倦..

厭倦這樣的生活..

出國留學 本來就是要來體驗生活...

享受生活..

日子還有很長久.

如果不好好待自己..那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過....

為甚麼這些道理自己都知道

可是有時候還是會困在 錢的迷思裡...........真的很難啊!!!!

 

可是至少現在..

生活覺得很不錯,,,

用自己的錢去聚餐 朋友邀約 都是用自己的錢.

不像以前那樣 每天還要跟媽媽拿錢..

覺得很滿足..

自己養活自己的生活....

 

將來 我一定要 養活自己外,還可以滿足我愛的人們..

讓他們也過得很幸福....

 

 

暑假本來不要回家.....

因為想到,下學期大二了,,一定會瘋狂的忙....

到時候,怕沒時間去打工...那麼前一定會不夠用...

這樣一來..我就無法專心在課業上

每次打工回來, 報告都沒時間弄

把自己搞到很累.. 熬夜趕工課.....

這種生活大一試過了 大二我想換一換...

想過的 輕鬆一點...

 

所以本來不回家...

本來..

 

 

過後告訴家裡可能不回家的事情

大哥竟然回我:回來一兩個禮拜都不可以滅?我很想你勒...

爸爸還打電話來 說: 阿嬤要過90歲生日了喔..你不回來看看她阿

才發現...

自己很被他們需要..

家人們 其實只希望可以一直在一起....

 

我本來下了很大的決心

決定不回家..

雖然很難過 很想念

但是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不回家 不哭泣的...

 

可是現在..

我發現自己不可以那樣...

就像當初 自己決定要去台灣念書..

已經忽略家人的反應..就算知道他們都很像我念馬來西亞的學校..

還是當作聽不進去 自己堅持去報名大學...

現在 自己不回家...

本來也想不理他們的話 想說多幾個月薪年就可以回家了..

可是又突然覺得 自己是不是有點小自私...

爸爸媽媽也很想我.. 想孩子在身邊....

 

唉 是不是很多選擇

都沒有正確的答案?

 

所以就決定  

這個月在台灣打工

8月就回家去...

所以我的寶貝朋友們~~麗晶要回家啦~

 

 

反正以後的事 就以後再煩~~

 

 

今天 小莊就回家了...

結束了我們一個禮拜的同居生活 坦白說根本沒有同居到==

我每天都要去電算中心上班

六日還要去賣場打工

都只有晚上...

 

但是覺得 已經很棒

一個朋友可以做那麼久

真的需要兩個人都珍惜 那才可能完成....

同居生活 因為我的"健康觀念"

所以都很早睡,沒什麼夜消,還跑步 哈哈哈

自己覺得很神奇!!

如果在馬來西亞.. 可能每晚都去MCD~~~~

還不錯啦~~~相信下次的同居生活會更完美~~~

以後如果我們都長大了!!

可以一起上班..一起租房子..一起生活的話 哈哈哈~~感覺良好~~~

BTW!!!!!!

小壯壯 最想送你的禮物 就是我的獨立..我的堅強..我的努力...

雖然我知道 自己也不夠獨立 還是會有軟弱的時候

我也不夠堅強 還是會迷失自己....

可是 還是想讓你 多點獨立..

讓自己能夠 處理自己的事 完成自己要做的東西 去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讓你能夠 ''自己一個人''

還是以前常說的那句 沒有人能夠一直陪在自己身邊

如果你無法自己一個人 沒有人會來讓你依靠....

 

麗晶 知道..

你愛家,你喜歡朋友們...

就像每次 你說 你賺到錢了 一定要第一份禮物賣給久文那樣..

我很喜妳這麼會想阿..

所以 我相信你以後也可以 自己一個人生活..

就像你說的那樣阿 只要有人給你依靠

你就會想去依靠

只要沒有人給你靠的時候

你就會自動堅強起來了

我也 相信是如此的...

所以,哈哈 加油!!!!!

 

還有 經過這次的同居~~

我發現我們......哈哈整個進一階 昇華到新境界...

就像個小家人...

你也是那位 我希望我可以有能力 讓妳也很幸福的人..

就像我姊姊每次對我那樣阿 我要甚麼他都會買給我 都會教我 都會跟我分享

我也想那樣對你 想看到只要是你想吃的想用的 都可以買給你

想教會妳很多道理

想跟你分享很多我的事情.....

哈哈哈 雖然我們已經不像以前那麼白癡的浪漫

可是現在這樣一起實際的生活...

也覺得很棒吧~~~

 

阿都說不會嫌棄你的夢話,睡姿還有很多奇怪的小動作了滅~~~

真覺得我很棒哈哈哈哈

 

以後, 真希望都可以一直這樣 守護我們小小的友情下去~~~

 

可是坦白說我今天真的超累==

馬的昨晚還那麼遲睡

剛剛從大坪林走回來我真的覺得我要蒸發了

而且今天工作量神多!!!我都沒有時間偷睡午覺!!!!!!!!!!!!!

 

最後呢~~

歡迎進入大學生的生活!!!!!

拜託真的要去買電腦!!不是開玩笑~~

然後..希望你的大學生活 也會多姿多采啦啦啦~~~

哈哈哈哈哈

以後甚麼可以跨校的比賽

我們就可以一起聯手參加 賺取獎金喇喇喇啦!!!!!!!!!!!!

 

 

暑假的打工生活

其實我好喜歡~

每天就是八點起來 九點上班

五點下班 去做自己的事...

我喜歡有規律的生活

然後在五點後,又可以小小變換每天的行程...

這樣的生活 好棒....

 

 

這裡的天氣開始有點像馬來西亞得了...

有旁晚的感覺,...

可是超早==

六點就天全亮..下午4點就想旁晚那樣了==

 

最後最後最後就是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