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終於結束了有一個學期的旅程。。

不敢相信的是,竟然可以一篇部落都沒寫道。。

幸好每天都有寫日記。還不至於什麼回憶都沒有。。

每天打開電腦就是報告。。報告做完了就關起來,上床睡覺。。

也只可以用工讀無聊的時候寫寫日記。。這是僅僅感恩的記錄。。

 

也不知道要如何開始回顧我這個學期。。

應該是哦,這篇部落是因為一部電影開始的。。

本啦打算忙完再回家好好寫部落。。

可是昨晚,和liuli去看了一部電影 曼哈頓戀習曲。。

然後,我就被深深的啟發。。

我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來了台灣兩年,卻還是不習慣。。

雖然生活都一切在軌道上,可是就還是有覺得少了一些東西。。

看完電影后,我發現我少了。。。一種感覺。。

這種感覺,也說不上是什麼東西,太抽象。。

是電影裡面有一段情節啟發我的。。

是說女主角和他的經紀人,吵架,然後開車到山上聊天和好,之後戴著耳機在城市亂逛亂聊。。

我突然懷念起,以前文龍開這車,帶著我亂逛亂聊,到公園看星星的日子。。

想念起張傑勝從古來載我回家,一路上的廢話。。

想起更王靖婷在車上吃麥當勞亂講別人是非的日子。。

想跟我的小莊躺在床上亂七八糟的deep talk。。

就是少了這些。。原來。。這些對我是那麼重要。。

 

那天liuli問我,台灣人真的跟馬來西亞人不一樣?

其實也說不上哪裡不一樣。。但就是少了一點感覺

少了一股,真心的感覺。。

這裡的人,每個人都可以真心的跟你聊天,可以很深入。。

可是,聊天結束後,就很像一切回到原點。。好像,那種深入的聊天從來不存在。。他們不會記憶,不會在乎。。

這就是不一樣。。我知道,馬來西亞的你們,對我的每次煩心都放在心上,都牢牢記者。。

你們不會像幫我解決,因為你們知道我可以自己解決。。

但我真的無法處理的時候,你們就會跑出來神一般的拉我一把。。

你們知道,我只是想講話。。因為通過跟你們說話,我也在對著自己說。。

 

可以感覺liuli的自責。。其實不用。。我沒怪你。。你已經是我在這裡可以好好深聊的人了。。

只是,我只是。。想念以前的自己。。

 

頓時的覺悟。。好久沒有那種,吃飽了,無聊沒事,就開始去亂逛。。

去看星星,去看海。。。

是因為時間都用在報告上嗎?

這兩年在這裡,不是說沒學到什麼。。我學到很多知識,很多理論,很多想法很多概念。。

只是,我失去了最原始的自己。。。

我開始一味的跟著台灣人追求這裡的東西。。

我迷失了馬來西亞的麗晶。。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部戲可以有那麼多的啟發。。

可能是時間到了,老天爺要我醒悟。。

我真的想念吹吹風,看著天空,不停的說話。。可以不用說話,就在一起耗著時間。。。

那一刻,時間都會過得很慢,風都會很輕。。日子都很悠閒。。

 

不習慣忙碌的腳步。。

我知道我可以應付。。我的能力絕對可以很忙碌。。

只是回首發現,有一點空洞,靈魂被侵蝕。。

==================================

 

(在飛機上。。。)

從窗口外面望出去,一片的雲海,太陽很刺眼。。

這個時間的飛機每次都會遇到很多的氣流。。浮浮沉沉。。

又是個靠窗的靠位置哈~老天對我還不錯~哈

 

睡了一下,頭好酸==就起來了~

空姐來來去去的走也是蠻辛苦的啦,飛機太搖。。

 

最近很多不真實的感覺,覺得在考試很不真實,覺得考完試了也很不真實。。

現在做在飛機上也覺得很不真實。。

 

真的希望,自己這次回家,比上次跟成熟了一些,更棒了一些。。可以讓媽媽覺得欣慰。。

想起那天姐姐說,爸爸又突然不想去咖啡店工作,說自己很辛苦想出去玩。。

媽媽很生氣,也很失望。。

媽媽說對孩子們都有虧欠,無法給二哥去唸書。。只有我是他的期待。。

這不是壓力。。這是推動力。。我知道我必須要很棒,才可以撫平媽媽的愧疚。。

 

依舊想去流浪。。流浪遠方。。

回首檢視自己2014年的目標。。有許多都有完成,覺得很開心~

也有很多,還是卡在尷尬的一半

 

每次別人問,這個學期都忙了什麼啊?

我自己也說不上來我忙了什麼。呵呵這這樣的感覺很可笑。。

生活都繞著學業。。可能因為今年不只公廣的課,多了輔系的社會學和心理學。這兩門課又很重,所以在這輛坦克下了很多功夫。。

想起來,雖然你這輛堂課跟我以後想做的東西好像沒有關係。。可是社會學和心理學是很多學門的基礎。。

而且每次上社會學老師的課我都會偷偷掉眼淚。。

老師把這個社會批判到太鮮明,許多社會問題。。真的很無能為力。。

這學業上,就在忙這些。。

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報告。。公關課辦了小小的記者會。。

除此之外好像也沒什麼。。。

學業忙,可是都很沒記憶點。。

 

生活上呢,就圍繞著男朋友。。

呵呵。。

可是下學期都說好了,課表自己安排,生活自己安排。。

這學期我們還有特地為了約會空出一天的時間。。

下學期就好好看緣分~~

 

朋友呢。。跟303的聚會變少了。。畢竟已經不住在一起。。

可是他們依舊是我在台灣最真實的依靠。。

跟班上的朋友也普普通通。。課分散了很多,有時很少遇到。。

 

宿舍幹部也做得普普通通。。沒有很想表現。。不想把心思放在這裡。。

 

天啊。。外面的天空很美麗。。。

應該是旁晚了。。橙色的光打在雲上~

 

所以我這學期。。到底在忙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